2016年9月18日 星期日

靈白石澗中源

由「靈會山 / 萬丈布山」流至「白角」的「靈白石澗」為「嶼西」一大名澗,其S形廣闊的水階之途,行來使人暢意。

由於多年前已行過有危峽的「靈白石澗左源」,故今炎炎夏日,特長途跋涉重來「靈白石澗」,先上溯「中源」,再順澗下降「右源」。加上15年訪遊「苗笛竹坑」時也由沙灘口溯埋「靈白石澗下源,整個「靈白石澗水系,除了山徑以上的最上源,已行了九成已上,非常滿足了。

今行完「靈白石澗」「中、右源」,仍有餘力,前往「大浪坑右源」,探遊其隱藏的絶壁飛瀑,完成夏日三源之旅。

三源滙流段





靈白石澗中源」(相左壁位)、「靈白右源」(相右林蔭谷位) 分源處

左中源滙流段






靈白石澗左源」(相左林蔭位)、「靈白中源」(相右石坡面) 分源處

開始進入「靈白石澗中源」:

嘩﹗有個靚高瀑﹗










橫腰路:

稍入小徑以上一段,藏有一壁:

橫腰山徑離去時回望山徑以上的壁位。跟著去下降「靈白石澗右源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