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年2月15日 星期日

蛇地坑

今天終於去了想行久矣,為列「花潭五澗」最末之「蛇地坑」:

自從知道某某小組於年初溯行了此澗後,心想此澗定必開闊了不少。果真如此,雨天自小徑步小坑而入,有著「港島」荒澗的感覺,坑道細小,澗中樹枝剪痕、地上斷枝尚在,但仍有甚鋒利的刺,那小隊開闢的情況可想而知…

 整體而已,此澗有幾處特點:
 1 溯行不久,有一「漁農處」的石屎柱,看似路牌的柱?再過,竟有一徑橫越其中,徑左還向山上延伸?
 2 中段脫離林蔭處有連續幾塊濕壁 (因雨天)…上﹗(但乾時應甚好攀 -- 上圖為壁後有小潭的景緻)
 3 離澗路 (140m向右離澗) 若上「太墩」,可考驗你的林藝工夫 (那小隊是由此上頂的,今日試過,初尚易行,有少路跡,但其後為到心口的樹叢,還是…);若輕鬆的,可經過 130m 的小丘頂,再循北坡輕鬆的穿過鬆林下回山徑。


[ 訪遊於 25 / 03 / 2006 ]