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年2月1日 星期日

大石左澗中源

最近行澗次數較少,因周圍去認植物…但心癮發,週四放假,又跟了「馳騁」。以為行「大石石澗 (行過兩次,但都是走了中段最正的瀑布,故想補回),點知係「大石左澗」,還是「左中」上、「左右」下、「左左」上及「觀石坑」下…有點驚,算吧,死跟。


……… (以下只記「左中」情況) ………


大石左澗中源」 (簡稱「左中」)
---- 為「大石左澗」的主源

由 300m之「荃錦公路」180度轉彎位入澗,很快便至「大石石澗」及「大石左澗」之分源處 (330m),取「左澗」上,環境有點荒蕪。至 390m,為「左左」的分源位,澗口為一小壁位,似不能上。先從兩源間的小青苔石脊而上右源 (即「左中」及「左右」的合流段),有一濕壁,可從右扶樹而上頂,即至 410m「左中」及「左右」之分源位。上攀時可回看「左左那小壁位以上有一超高聳絶壁 (三條支源中最高者)。

分源位可見「左中」源澗口亦為一絶壁,但無「左左那樣嚇死人,應很難上;而「左右則為一小瀑,可從右坡而上。故先從「左右,上壁頂後即要向左橫 cut 入「左中」源絶壁之頂部。原來所謂之頂部只是一小水潭及石台而已,上又即接另一較矮的高聳濕壁,可從左壁邊緣處小心扶石直攀,為「左中」源最危險之地方。

過後,澗途依然陡陗,有大約三塊高壁及連續之濕壁,但不是可高繞便是易行好多。經過一小水堤,至 600m許 (估計),向右 cut 出小山咀 (禾草地帶) 再cut下「左右