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年1月29日 星期四

西高山北坑

是澗水務處標記為W4號。 起步點可在最下源「裕仁大樓」旁尋覓石屎樓梯接上 150m 之橫腰山徑,或由「瑪麗醫院」西側找到山腰徑之起步點 (山徑只駁在醫院,不駁「薄扶林道」),才轉至入澗位。

此澗橫腰山徑以下成渠狀,故由山徑開始上溯。由此上溯,驚覺沿澗竟有一石砌山徑,澗亦頗寛大,至一大石刻有「佛xx」處,更有一秀瀑,再上遇右支源 (W4-5) 處有一兩層樓高的瀑布,為此澗的主瀑 (見下圖),其後更有一連串的瀑布,間中帶有沙質清潭,使人暢意。再經過地圖上的右支源 (W4-6),便至 260m 之另一橫腰山徑。

相信多數人在此離澗,因再上溯,完全無綁帶,可幸的是,澗道暢通,但至 320m 遇上石屎堤道後,則澗成莽林狀,遊人宜自此石堤往北沿一荒廢已久的山徑 (新地圖已不 show 此山徑。註:此山徑中有一大樹連枝葉倒下,昨日也花廢了10 min 左右才 cut 出一洞跳出 …)駁回「克頓道」完成此澗。


[ 訪遊於 23 / 08 / 2006 ]