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年1月28日 星期三

大石左澗右源

最近行澗次數較少,因周圍去認植物…但心癮發,週四放假,又跟了「馳騁」。以為行「大石石澗 (行過兩次,但都是走了中段最正的瀑布,故想補回),點知係「大石左澗」,還是「左中」上、「左右」下、「左左」上及「觀石坑」下…有點驚,算吧,死跟。



……… (以下只記「左右」情況) ………


大石左澗右源」 (簡稱「左右」)
---- 為三源中最短及最細之石澗


下澗當然跟尾隊,果然…先是無盡的界手禾草中踏出的小路,所有人都半滑半扶界手禾草而滑下。接著是一塊兩人高的短壁,可從 (下降時的) 左方小心繞下,再下不久,更有一塊四五層樓高的壁。今次亦從壁左繞向下,但好危﹗沙石浮滑,只靠一點點鬆鬆哋的藤,靠一株好重要的樹及二條前人留下的繩,不能失手及踏錯,否則 free fall…落完之後,腳也不自覺地震 (此為「大石左澗右源」最危之處。相信若是上攀感覺會好好多)。再下,還有一濕壁要從左繞,便返回「左中」及「左右交接位大 lunch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