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年2月17日 星期二

大石左澗左源

最近行澗次數較少,因周圍去認植物…但心癮發,週四放假,又跟了「馳騁」。以為行「大石石澗 (行過兩次,但都是走了中段最正的瀑布,故想補回),點知係「大石左澗」,還是「左中」上、「左右」下、「左左」上及「觀石坑」下…有點驚,算吧,死跟。


……… (以下只記「左左」情況) ………


大石左澗左源」 (簡稱「左左」)
---- 雖比「中源」短,但壁高及沙石浮滑

在「左中」及「左右源交接處向左方望,可見「左左」源那高得嚇死人的壁右方已有前人打通路徑,綁了紅帶…所謂路徑,開在絶壁邊,還有兩個位要伸長手腳,扶枝小心而上,才能翻上第一重壁頂。壁頂即來第二重高壁,亦不能上,從左方可踏沙石坡而斜上,再右 cut 回壁頂。這個橫向右 cut 位要小心非常,因一踏錯腳滑下,將沒有可扶之物,再拋下第二重壁底! 經過這兩個危險地方,再上已較易,但小心向右高繞第三重壁時會落石。另外,第四重壁高手可試身手玩直攀。一共過了4塊高壁,澗已收細,不久至一小水堤,便可踏左方陡坡出澗至 600m,「觀音山」而來之石屎小路。




……… (小結)………


大石左澗三源均頗險,今枯水季節去感覺上也等同其他四星石澗;若夏天去務必小心為上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