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年2月20日 星期五

觀石坑

最近行澗次數較少,因周圍去認植物…但心癮發,週四放假,又跟了「馳騁」。以為行「大石石澗 (行過兩次,但都是走了中段最正的瀑布,故想補回),點知係「大石左澗」,還是「左中」上、「左右」下、「左左」上及「觀石坑」下…有點驚,算吧,死跟。


……… (以下只記「觀石坑」情況) ………



觀石坑
---- 荒蕪小源,但有些位亦有小心

跟從石屎小路向北走,不入閘入「嘉道理農場」,下「觀音山」以南第一條山咀 (郊區地圖上劃有小徑在脊上)。實地見之,應無山徑久矣。無所謂,先從樹帶邊飛快而下,再依欄杆邊下走,至欄杆盡處向北 cut 入澗中。澗有一段時間沒人行,前隊剪聲不絶。開段偶有小乾壁。未幾,見兩壁互峙成石峽,可沿峽落或從左方繞下 (有一超大石塊靜置於此)。再下,見前隊停下,原來為一高三四層樓高絶壁,搞了一段時間,前隊還是從左方 cut 林而下。至壁底,才發覺可能可正攀。由此而下,還有一可觀的兩三層高的高瀑,便返回「大石石澗主源位,再下溯至小水壩而 end。

註:觀音山」頂經「觀音山石河」再沿澗下至「凌雲寺」之石澗,地理上也可稱作「觀石坑」;亦有隊稱為「觀凌坑」。亦為一荒澗,需踏「薇金菊」踏空而下,有空再談