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年2月21日 星期六

老人東坑

連續兩個星期下雨,終忍不住出外,結果全溯了「老人東坑」:

 1 入澗位在水塘旁小徑,第一過溪石屎橋處再入小許 (可避免死水沼澤) (全溯者例外…)

 2 紅雨後,全澗需要澗水而行。(今日試了對 5.10,超正,咬地非常,可安心正面攀瀑)

 3 於 70m 許取右源再上。(無綁帶標記)

 4 100m 許 (地圖上電線桿底) 為開揚瀑布群地帶,主瀑為二層幾樓高的靚瀑 (見下圖),激嘗,極度推薦。

 5 130m 分左右源,取右源再上,極密,幸剪出一洞後回復正常。

 6 至 150m 許取左源上 (但其實左源有個位密咗,需先從右源,再穿插至左源續上。)

 7 至 190m 遇荒廢環腰山徑。(徑中長滿植林,真不知何年才有隊打通這荒徑 -- 家中81年地圖有show 此徑) 若要離去,可試行左方山徑,因右方的山徑將經過更長距離才駁回現在地圖上的行山徑。

 7 荒徑再上,有小石河,後只能跟從前人荒帶 (05年「百澗」之紅帶) 在極密的林中小心找路標而上。

 8 最後在「老人山」與北峰 (290m) 之間山坳脫出,完成全溯「老人東坑」。

P.S. 今「芝麻灣水塘」所在的谷位原本土名為「橫坑」或「長坑」,故這可能是本澗的土名,今存錄之。


[ 訪遊於 03 / 06 / 2006 ]